校园防欺凌法律专题讲座

2016-06-16 来源:

   为有力推进"护校安园"行动,全力确保驻地校园的安全,6月16日汽运社区综治主任郭磊、唐家墩司法所李莉及湖北伟辰律师事务所律师肖园来到武汉市19中学,开展"校园防欺凌法制专题报告"活动。肖园律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就我国对于未成年人犯罪追究刑事责任的年龄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学生明白在法律上并不会因为年少无知就不追究刑事责任,从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肖园律师就具体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进行了典型剖析,其中包括有意或者无意打闹伤人事件、打架斗殴事件、欺凌弱势群体事件,使学生明白哪些行为可能会导致犯罪,从而使犯罪行为扼杀在摇篮之中。最后,肖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自我保护安全防护措施。

 
  此次专题讲座活动在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普法教育宣传方面都收获了实效,为共筑未成年人健康阳光成长法律防护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QQ图片20160616161650.jpg
标签: [责任编辑:鄂027B007]
社区概况 更多

 汽运社区东临唐家墩路、北靠马场路、西连新华路。社区面积0.38平方公里,由4个高层物业小区及14栋宿舍楼构成,有居民3112户,人口6224人,其中党员153人、低保户38户、残疾人50人、60岁以上老年人645人,流动人口1400余人。辖区内有武汉市第十九中学、武汉出版社2家市级文明单位,菱角湖万达的入驻在辖区形成了较完善的社区商业服务体系,满足了居民基本的生活需要。近年来,汽运社区党委以为民生服务、为发展添彩为主题,深入开展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