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引风尚 端午时节忆粽香

2017-05-27 来源:社区原创

  一年一度端午节将至,为了继承中华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繁荣红色文化、活跃社区的氛围、增进邻里和谐,汽运社区 发挥"三方联动"作用,5月27日上午九点在鑫城国际中庭举办"红色文化引风尚、端午时节忆粽香"包粽子比赛活动。
  活动以热心居民张久珍现场教授包粽子拉开序幕,大家认真听认真学,掌握好包粽子的技巧后,随着一声开赛令下,大家纷纷开动手指运动:折粽叶、装糯米、裹粽子、扎线绳……指尖飞舞中,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很快便堆满了桌面。经过紧张激烈角逐,评委们参照比赛规则剔除了"颜值"有硬伤的漏米粽子后,现场评出了奖次并颁发了奖品。活动中,社区还为空巢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困难群体送去粽子等慰问品,表达了组织对他们的关怀。
  通过开展端午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端午、认同端午、喜爱端午、过好端午,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标签: [责任编辑:鄂027B007]
社区概况 更多

 汽运社区东临唐家墩路、北靠马场路、西连新华路。社区面积0.38平方公里,由4个高层物业小区及14栋宿舍楼构成,有居民3112户,人口6224人,其中党员153人、低保户38户、残疾人50人、60岁以上老年人645人,流动人口1400余人。辖区内有武汉市第十九中学、武汉出版社2家市级文明单位,菱角湖万达的入驻在辖区形成了较完善的社区商业服务体系,满足了居民基本的生活需要。近年来,汽运社区党委以为民生服务、为发展添彩为主题,深入开展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