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过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

2018-06-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碧艾香蒲处处忙。又是一年端午至,粽叶飘香过端午。为了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 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给传统的节日注入新的活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

  6月14日上午,汽运社区联合红色物业万达小区天源物业,在万达B区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包粽子文化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文艺表演节目中拉开了帷幕,第一个节目是获得江汉区首届健身手拍舞比赛金获的手鼓舞节目上场,24名手鼓舞队员,伴随着欢快的旋律,灵活多样的队形,整齐划一的娴熟动作,获得了居民群众的阵阵喝彩。

  在包粽子、编彩绳、手工制作香包、体验端午文化区内,居民们聚集在一起,边话新时代新生活,边愉快地进行着包粽子活动,只见粽叶、粽绳在他们手中上下翻动,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了,"张阿姨你包的粽子,这么漂亮,快来教我一下。""你的手要这样拿着,包起来的粽子才会好看,米又不会漏掉的。"张阿姨热情的教着大家包起来。

  在文艺演出活动中,还穿插着平安建设、反邪教宣传等有奖问答游戏,居民们参与度也极高。"你如何参与平安建设?"主持人话音刚落,"出门关好门窗、做好安全防范、小区陌生人多问、邻里相互关照"刘婆婆回答着又干净又利落,还赢得了阵阵的掌声。
  活力四射的包粽子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居民参与进来,大家边看节目,边包粽子、编网兜,幸福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为了让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及困难家庭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爱,家住万达的老人喻发清接过社区送来的粽子说:"太谢谢你们了,每逢过节,都来看我!"。

  社区以传统节日为活动载体,通过居民的参与,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有力的推动了居民参与社区工作的积极性,为社区工作打下了扎实的群众基础,为构建和谐平安社区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标签:汽运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汽运社区东临唐家墩路、北靠马场路、西连新华路。社区面积0.38平方公里,由4个高层物业小区及14栋宿舍楼构成,有居民3112户,人口6224人,其中党员153人、低保户38户、残疾人50人、60岁以上老年人645人,流动人口1400余人。辖区内有武汉市第十九中学、武汉出版社2家市级文明单位,菱角湖万达的入驻在辖区形成了较完善的社区商业服务体系,满足了居民基本的生活需要。近年来,汽运社区党委以为民生服务、为发展添彩为主题,深入开展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