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运社区:喜迎军运会 月圆中秋 情定汽运

2018-09-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繁荣社区文化生活,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居民的幸福指数。汽运社区于9月21日晚在菱角湖万达广场1号门,开展第七届活力汽运家庭文化节,以"月圆中秋 情定汽运"为主题的文艺表演活动。
  活动开场前,社区将军运会、扫黑除恶、唐家微邻里和反邪教等宣传册进行宣传发放,为文艺演出活动暖场,通过扫码,发放盒装纸的形式,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活动前共发放有各类宣传册500余册、发放盒装纸400余盒。

  文艺节目在欢快的《鼓韵东方》舞蹈中拉开了帷幕,《十五的月亮》、《我的祖国》一首首美妙的歌曲,听得居民朋友们,如痴如醉,、慢板《喝不倒喝不醉》、《豆芽菜》,让居民们耳目一新,还有小朋友们的表演《短发》、《watch me work》,也引来了人们的阵阵喝彩,在场的人都竖起大拇指说:"这群小精灵,太可爱了!"现场的扇子舞《映山红》、模特表演《中国茶》、戏舞《中国脊梁》古筝独奏《纺织忙》、蒙古舞《妈妈的摇篮》、舞蹈《挂红灯》及民乐合奏《飞驰天路》、《花好月圆》等等表演,让居民们都觉得似乎来到了一个大型的音乐节,大家都跟随着台上的节目台上台下一起互动、欢唱起来,幸福写满在每个人的脸上。
  为了提高场外观众的参与度,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的时间是什么时间"?扫黑除恶的基本原则是什么?题目刚一抛出,就引来了现场居民的快速回复"2019年10月18日军运会开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是扫黑除恶的基本原则"社区将军运会知识、扫黑除恶有奖问答、反邪教宣传和文明建设应知应会等各类应知应会知识穿插于文艺节目之中,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参与率与支持率。
  整场晚会以歌舞戏曲、儿童舞蹈、器乐表演等13个节目形式进行展示,表现了居民群众对喜迎军运会的盼望,同时通过人们喜爱的文艺形式,让辖区居民在展示自己才艺的同时充分了解社区文化,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达到文化惠民的目的。
标签:汽运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汽运社区东临唐家墩路、北靠马场路、西连新华路。社区面积0.38平方公里,由4个高层物业小区及14栋宿舍楼构成,有居民3112户,人口6224人,其中党员153人、低保户38户、残疾人50人、60岁以上老年人645人,流动人口1400余人。辖区内有武汉市第十九中学、武汉出版社2家市级文明单位,菱角湖万达的入驻在辖区形成了较完善的社区商业服务体系,满足了居民基本的生活需要。近年来,汽运社区党委以为民生服务、为发展添彩为主题,深入开展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