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社区:"与军运同行 全民关注消防"

2019-08-0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实际观影让更多的人认识消防,认知大火的危害,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2019年8月8日三桥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小组长、部分党员、居民代表等观看《烈火英雄》电影,在辖区内营造“与军运同行 全民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

  电影《烈火英雄》的故事源于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的关键时刻,消防卫士们无畏生死、誓死保护人民的英勇事迹。影片中消防站员面对灾情,逆流而上、负重前行,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居民群众,居民群众纷纷表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我们要向他们致敬!

  观影后,现场播放了一段安全小短片,如家用电器用完及时拔插头;发生火灾沉着、冷静面对;灭火器“提、扒、握、压”使用口诀;厨房有火不离人、防范酒精爆炸等,居民群众表示,通过观影、短片之后,更加明白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日后的生活中,一定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标签: 全民,消防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洪山区张家湾街三桥社区位于美丽富饶的长江南岸武金堤四坦路堤边,辖区范围从八坦路至白沙洲大桥,属典型的混合型社区。辖区面积3.7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户数1233户、散户478户,总人口2958人。其中社区直管党员143人,下设6个党小组,20个居民小组,社区居民主要集中在四个小区:贮木小区、制材小区、林机小区、玻璃钢小区。社区内有居民宿舍楼18栋,其余均为平房院落36栋。辖区内有省木业集团、园林技术工程学校等12个辖区单位,其特点有:下岗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