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社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简报

2019-11-1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庆祝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2019年10月12日,张家湾街道三桥社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们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向先辈学习,向历史致敬。

  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在泛黄的书籍、照片、地图、遗物等大量珍贵的史实资料前,倾听讲解员的解说,心灵得到洗礼和升华。七十八岁的老党员王明新同志则深情地说:“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了战火的洗礼,深深感受到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探索和努力,才有了新中国,有了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进步。”

  参观完毕后去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这部电影用开国大典、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神州十一号返回舱成功着陆和九十三阅兵七个历史经典故事,分别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以来,普通百姓在经历七个历史经典瞬间中发生的喜怒哀乐,每一个故事都见证了国家的进步和强盛。电影结束后,许多党员还在纷纷感叹这个电影拍的真不错。

  此次活动让大家重温了历史,接受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区的发展作出贡献。

标签: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洪山区张家湾街三桥社区位于美丽富饶的长江南岸武金堤四坦路堤边,辖区范围从八坦路至白沙洲大桥,属典型的混合型社区。辖区面积3.7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户数1233户、散户478户,总人口2958人。其中社区直管党员143人,下设6个党小组,20个居民小组,社区居民主要集中在四个小区:贮木小区、制材小区、林机小区、玻璃钢小区。社区内有居民宿舍楼18栋,其余均为平房院落36栋。辖区内有省木业集团、园林技术工程学校等12个辖区单位,其特点有:下岗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