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退休年审

2014-02-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一、年审对象

  参加武汉市企业养老保险的离退休(退职)人员。

  二、年审时间

  每年3月至年底

  三、需携带的证件

  1、中心城区户籍的离退休(退职)人员本人持户口、居民身份证、离退休证在居住地社区年审;

  2、户籍或居住地在外地的离退休(退职)人员本人持户口、居民身份证、离退休证在原单位所在区社保处年审,也可将《异地居住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表》加盖居住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机构或县(区)级社保机构公章,寄往原单位所在区社保处年审。

  四、补办年审事宜

  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年审的离退休(退职)人员,从3月起暂停支付养老金,直至补办年审后的次月恢复并补发养老金(补办时间为每月1日至22日)。

  1、中心城区户籍的退休(退职)人员本人持户口、居民身份证、退休证在社区补审。

  2、户籍或居住地在外地的离退休(退职)人员在原单位所在区社保处补办年审。

标签:退休年审 [责任编辑:湖北联络员6]
社区概况 更多

天门墩社区东至香江路,南至长江日报路,西至法制路,北至香港路。社区办公室位于天门墩91-2-201怡青园内,辖区面积0.72平方公里,呈长方形地型,社区有3109户,总人数7921人,辖区直管党员242人,下属四个党支部,辖区共建单位共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