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讲座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

2018-07-06 来源:中国社区网

  “任何突发病都有黄金救援时间,如能在黄金救援时间内自救或得到及时救护,就有可能挽救生命。”为增强社区居民突发事故自救知识, 提高居民紧急情况的自救、互救能力,7月5日上午,天门墩社区邀请湖北省中西结合医院急诊科的朱元洲主任开展了家庭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居民朋友早早到来社区会议室,讲座以PPT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朱主任以浅显、通俗的语言、启发式的教学方法向社区居民讲授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常规CPR(心肺复苏)方法、意外性伤口处理措施。临近暑假,朱主任还向居民宣传了溺水、中暑等情况的急救知识,并现场演示徒手心脏复苏术等急救项目,在场的居民看得很投入,不时在场下跟着比画起急救动作,有遇到不懂的地方,积极请专家解释。

  通过这次讲座学习,社区居民了解和掌握了紧急救援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面对突发意外状况或事故时也能及时处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遇到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对他人进行及时、正确、有效的紧急救援,降低意外事故的伤害,增强自身身体健康。
标签:医疗讲座进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天门墩社区东至香江路,南至长江日报路,西至法制路,北至香港路。社区办公室位于天门墩91-2-201怡青园内,辖区面积0.72平方公里,呈长方形地型,社区有3109户,总人数7921人,辖区直管党员242人,下属四个党支部,辖区共建单位共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