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模人物 弘扬文明新风

2018-07-30 来源:中国社区网

  有一群热心人,他们扎根于楼栋、服务于居民、奉献于社区,他们一件件平凡的善行义举,传递着道德正能量,弘扬着美德新风尚。2018年7月27日下午,天门墩社区党委在市环科院会议室举办天门墩社区第六届“老百姓身边好人”、最美“劳动者”、最美“家庭”表彰活动。并邀请街挂点领导朱志敏主任宣读表彰决定。
  为表彰先进,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经社区居民推荐,社区研究决定:李幼珍、戢家智等6位同志被评为“老百姓身边好人”。周秀珍、朱心玉、周洪山等26位同志被评为“最美劳动者”。舒爱红、谢桂花等6位同志被评为“最美家庭”。同时邀请获奖代表做发言,将基层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首先,李幼珍代表“老百姓身边好人”进行了发言:她始终热衷于天门墩社区建设,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并为社区的发展献言献策,热心为居民服务。在小区内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活动,党员带动群众义务劳动,使小区面貌焕一新。然后,戢家智也代表“老百姓身边好人”进行了发言:戢师傅2015年任汉口印刷厂宿舍自助物业服务站长,可以小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原来小区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现在小区干净整洁,人际关系和谐,戢师傅为小区的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的工作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肯定。

  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最美劳动者”代表周秀珍同志发言:周师傅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小区的建设,在开展小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活动中,小区内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活动,带动群众参入小区劳动,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根基,家和,方能万事兴。“最美家庭”代表舒爱红同志发言:家是一份责任,家是温暖的港湾,她们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她们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谢桂花同志也代表“最美家庭”发言:谢师傅的家庭并不是尘世径陌中最新的一朵,但他们却用自己善良的心,朴实的行动,搭建了一个幸福美丽的家,为社会传递着正能量,让感动常在,文明伴行。

  通过表彰“老百姓身边好人”、“最美劳动者”、“最美家庭”,引导辖区广大居民崇德向善,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身边的事激励身边的人,弘扬了身边好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营造学习身边好人、崇尚身边好人、关爱身边好人、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
标签:身边好人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天门墩社区东至香江路,南至长江日报路,西至法制路,北至香港路。社区办公室位于天门墩91-2-201怡青园内,辖区面积0.72平方公里,呈长方形地型,社区有3109户,总人数7921人,辖区直管党员242人,下属四个党支部,辖区共建单位共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