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墩社区:福满中秋 邻里关照

2018-09-21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中秋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为让居民能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提升辖区居民对扫黑除恶知识的深入了解,9月20日上午9时,天门墩社区党委携同辖区共建单位来到唐家墩街福利院开展"福满中秋 邻里关照" 扫黑除恶扬正气、群防群治创平安文艺宣传活动。
  参加活动的辖区单位有武汉市工商局、武汉市国税局、武汉市环科院、太平洋保险、武汉市药监局、团市委、武汉图书馆、武汉水务集团、江汉区疾控中心、天门墩消防中队、江汉区启慧幼儿园、西马路小学等。天门墩社区党委和共建单位不断创新共建活动内容,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组织辖区共建单位一起到辖区宣传扫黑除恶文艺宣传活动,大大推动了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

  此次宣传活动以一场别开生面的扫黑除恶宣传文艺演出活动形式开展,活动现场的文艺演出活动内容丰富,首先是西马路小学的孩子们给老人们带来的歌曲串烧,接着是启慧幼儿园老师们带来的舞蹈,社区居民带来的模特秀、最后是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带来的舞蹈、独奏、独唱等。节目表演精彩纷呈,观众的欢呼声、喝彩声、掌声彼此起伏。节目表演穿插中还对居民进行扫黑除恶知识有奖问答,居民们都积极参与,非常踊跃。

  表演结束后,孩子们拉着老人的手边聊边笑,老人们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听到他们亲切的问候不时感动得热泪盈眶,敬老院内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感人场面。让唐家墩街福利院老人们提前过了一个愉悦的中秋节,老人们欢喜之余,感谢社区党委与共建单位对他们的挂念和关怀。临别时,老人和孩子相互挥手告别,这种依依不舍的深情温暖和感动着这个中秋节。
  活动结束后,共建单位和我们的工作人员还一起来到辖区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盒纸、手提袋等,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知识,紧紧的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向居民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同时,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号召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努力把库坑建设成为安全稳定、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社区居民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此次活动迅速的落实了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普及相关知识,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與论氛围,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标签:天门墩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天门墩社区东至香江路,南至长江日报路,西至法制路,北至香港路。社区办公室位于天门墩91-2-201怡青园内,辖区面积0.72平方公里,呈长方形地型,社区有3109户,总人数7921人,辖区直管党员242人,下属四个党支部,辖区共建单位共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