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墩社区组织党员参观红安红色教育基地

2019-04-1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全区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重点提示,天门墩社区按照"5+N"模式要求,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于2019年4月11日组织145名社区党员到到有着"中国第一将军县的"美称的红安,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目睹了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历史现场,参观了伟大革命先驱的历史纪念馆,让党员们感触颇深。
  上午我们首先第一站来到了红安烈士陵园,印入眼帘的是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那些在为革命斗争中牺牲的烈士们。在纪念碑前党委书记郑青霞代表全体党员为纪念碑献上鲜花,并集体默哀和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逝去的先烈们,同时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接着我们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这里的每一件展品都在向我们讲述着那段往事。从每一件雕塑、图像、遗物中,都可以看到当年红军整裝待发的英姿,他们个个斗志昂扬,奋勇抗争,抱着与国民党反动派殊死一搏的决心。
  接着我们参观了李先念纪念馆和秦基伟故居。这是两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讲述了他们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的一生。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立下了不可磨灭的伟绩。他们是一代伟人,同时也是出身于贫苦的劳动人民,伟大而平凡的人生,那种忧国忧民,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深深地影晌着我们。
  下午我们来到了七里坪镇的长胜街,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所驻扎的地方,之所以取名长胜街,是因为人们期望红军一直能够胜利,知道建设一个新中国吧。长胜街里面就是一个小小的社会,有鄂豫皖苏维埃银行,有七里坪工会,有祠堂、有商铺,有会议大厅,可以想象出当年这里的革命热潮。其中最令我难以忘记的是墙上所写的红军纪律,比如不拿穷人一针一线,不拿穷人粮食,对穷人态度要和蔼等等,这样一支有纪律有素养,处处为老百姓着想的军队怎么会深得人们的拥护呢,长胜也是历史的必然。

  通过此次的红色之旅,不仅让我们深入地了解革命战争的历史,同时也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更重要的是我们来到了红色圣地,才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是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生活,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继续拼搏,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标签:天门墩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天门墩社区东至香江路,南至长江日报路,西至法制路,北至香港路。社区办公室位于天门墩91-2-201怡青园内,辖区面积0.72平方公里,呈长方形地型,社区有3109户,总人数7921人,辖区直管党员242人,下属四个党支部,辖区共建单位共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