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墩社区:区域党建联席会 单位争领公益项目

2019-01-1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服务群众的总体工作要求,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天门墩社区2019年1月15日在武汉环科院召开2018年区域化党建工作的总结大会暨2019年党建联席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唐家墩街工委副书记汪昆、党建办黄志成科长及区域共建单位、非公企业、辖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服务对象等。

  会上,各共建单位对2018年的区域化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用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作了汇报,交流了在共驻共建活动中的具体做法和收到的成效。同时,街道领导、驻区单位代表、社区人员、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服务对象等对共建单位进行了满意度的评议,最终评出武汉市工商局、武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武汉市税务局被评为“最佳共建单位”;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单、水务集团汉口供水部、被评为“最佳关爱”单位;武汉市消防支队天门墩中队、武汉图书馆、长江日报被评为“最佳服务单位”。

  2018年社区探索以社区党委为主导、党建引领为核心的共建模式,利用区域内单位资源共同利益、共同需求入手,建立党建和服务需求,开展群众点单、社区党组织接单、单位党组织领单服务模式,年初各共建单位与社区签订的共建协议责任清单,结合“三项清单”兑现承诺,开展了区域共学、党课联办;区域共建、资源共享;区域共商、活动多样;区域共享、服务高效等共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了开展好2019年的共驻共建工作,各共建单位积极发言,献计献策,为社区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气氛热烈,会上社区与共建单位双向对接2019年区域化党建“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三项清单,市环科院代表共建单位与天门墩社区进行一一对接,并签订了2019年区域党建双向服务协议书。

  党员余传华现场作诗一首:二0一八共建开新篇,社会管理成效显;社区党委为主导,区域单位共同建;条块融合一大片,上下联动线对线;便民服务有生气,基层党建有朝气;作风深入接地气,居民心里很服气;新年再作新贡献,迎接建国七十年。

  社区党员代表肖书萍说:小社区撬动大机关,生活在天门墩社区让我们居民有幸运、有幸福,感觉到走进天门墩,就是一家人。

  街道汪书记对共建工作给予肯定地发言: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有三个方面的特点:政治意识突出、共建单位领导重视、单位参与热情高,希望各单位在2019为社区工作向纵深发展而不懈奋斗!

标签:党建,联席会,争领,公益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天门墩社区东至香江路,南至长江日报路,西至法制路,北至香港路。社区办公室位于天门墩91-2-201怡青园内,辖区面积0.72平方公里,呈长方形地型,社区有3109户,总人数7921人,辖区直管党员242人,下属四个党支部,辖区共建单位共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