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墩社区:"迎军运—让家园更美丽”部门联动清洁家园活动

2019-04-06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贯彻落实“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的精神,广泛宣传发动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参与支持“四清一化”整治行动,如今正处春季,各种病媒生物繁殖加快,为进一步加强小区环境卫生,减少“四害”危害,为给社区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以更好的城市面貌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召开,2019年4月4日天门墩社区联合辖区单位武汉市图书馆、武汉市税务局及爱卫工作人员,在压延宿舍开展 “迎军运—让家园更美丽”为主题的清洁家园志愿活动。

  上午十点钟社区书记、城管主任一行30余人,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老旧小区压延宿舍,爱卫工作人员现场投放灭鼠药、蟑螂药等除四害行动,并就如何用药向居民进行现场讲解,引导居民提高环境卫生意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防四害传播疾病的发生。还对车棚、居民楼院内堆放的杂物及垃圾进行清理打扫,车棚卫生死角、垃圾又将楼道内的乱堆放进行了搬运清理。在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扫的扫、搬的搬、抬得抬,齐心协力把垃圾和杂物从院内运出,仔细清理,使小区的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受到居民的称赞。志愿者们发扬志愿精神,顾不上脏乱差的环境,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终于将车棚和宿宿舍院内清理的干干净净,当大家看着用汗水换来的洁净院落,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卫生环境,更为广大市民迎接军运起到宣传教育作用。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为即将到来的军运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社区居民共建家园,以实际行动为武汉军运会出一份力。

标签:部门,联动,清洁,家园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天门墩社区东至香江路,南至长江日报路,西至法制路,北至香港路。社区办公室位于天门墩91-2-201怡青园内,辖区面积0.72平方公里,呈长方形地型,社区有3109户,总人数7921人,辖区直管党员242人,下属四个党支部,辖区共建单位共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