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婚姻法 保障妇女权利

2018-05-18 来源:中国社区网

  17日下午天门墩社区开展了法律知识进社区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了李其春律师到场授课,社区居民、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有关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知识,旨在增强广大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此讲座内容丰富,李律师结合实际婚姻纠纷案件,以案释法,分别从《婚姻法》修订背景、彩礼是否应当返还、离婚的条件、夫妻离婚时的财产分割问题等方面,对《新婚姻法》及新规定作了生动具体的讲解。她强调,妇女朋友们不仅要知法、懂法、守法、而且要学会合理地用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女性的合法权益。李律师的精彩演讲一次次赢得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法律知识普及,广大妇女对婚姻法有了深刻的了解,掌握和懂得了婚姻法新规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标签: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天门墩社区东至香江路,南至长江日报路,西至法制路,北至香港路。社区办公室位于天门墩91-2-201怡青园内,辖区面积0.72平方公里,呈长方形地型,社区有3109户,总人数7921人,辖区直管党员242人,下属四个党支部,辖区共建单位共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