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为福利院老人送温暖活动

2018-09-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军运会是武汉盛事,每个武汉居民都是东道主。为践行志愿精神,展现东道主风采及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喜迎中秋节到来。2018年9月20日上午9点,天门墩社区与辖区共建单位如:武汉市工商局、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武汉图书馆、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国税局、武汉市水务局集团汉口供水部、江汉区疾病控制中心、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江汉区启慧幼儿园、天门墩消防中队以及西马路小学,共计13家单位,开展以"喜迎军运、福满中秋、邻里关照"为主题的中秋节送温暖活动,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达100余人。
  社区书记郑青霞表示,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爱护老人是大家应尽的职责,"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到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送一点礼品过来表达一点心意,希望老人家和孩子们开开心心过中秋节。"今后社区将与福利院加强沟通联系,让每位老人都能感受到社区关心与温暖。
  文艺演出活动内容丰富,首先由西马路小学的学生们带来的歌曲串烧《C哩C哩》拉开了活动序幕,启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欢快的舞蹈《宫墙柳》,天门墩居民带来一场模特表演,节目轮番上演,赢来了老人们雷鸣般的掌声。表演结束后,孩子们拉着老人的手边聊边笑,老人们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听到他们亲切的问候不时感动得热泪盈眶,敬老院内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感人画面。让唐家墩街福利院老人们提前过了一个愉悦的中秋节,老人们欢喜之余,感谢社区与共建单位对他们的挂念和关怀。随后社区书记郑青霞及辖区单位领导一起走访、慰问辖区高龄老人、特困党员、失独家庭等困难群体,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本次活动的开展"天门墩社区迎军运系列活动"之一,"喜迎军运会,文明我先行,我承诺,我践行,签名活动",辖区共建单位和居民群众、老人们在横幅签名,通过文艺演出、欢度中秋、签订承诺、清理共享单车等多种形式,引导老人们和居民群众爱党爱国、拥军助军,再次掀起了辖区喜迎军运的新高潮!
标签:天门墩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天门墩社区东至香江路,南至长江日报路,西至法制路,北至香港路。社区办公室位于天门墩91-2-201怡青园内,辖区面积0.72平方公里,呈长方形地型,社区有3109户,总人数7921人,辖区直管党员242人,下属四个党支部,辖区共建单位共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