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07-05 来源:社区原创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性信念,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7月4日,鹦鹉街机关党支部与自力社区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大会上,大家首先为自力社区党员及机关党支部党员7月入党的党员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卡",同在7月入党的鹦鹉街杨红冰同志与自力社区的甘睿同志分别发表了自己入党的初心故事,甘睿同志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入党不是一个行为,而是一生的事情,在今后的人生中, 我将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审视自己,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社区人员张博蓝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自力社区书记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张富清在战争年代多次立功,本可以选择更好的工作岗位的他,却选择了条件最艰苦、最偏远的湖北来凤县工作,他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党员群众在观影时纷纷被他伟大的情操感动。在观看完视频后,鹦鹉街机关支部王书记与自力社区党委袁书记就观后感交流发言,王书记表示:"我们共产党员要学习他忠诚于党,热爱人民,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他甘于奉献、矢志奋斗的精神,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会将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在生活和工作中清正廉洁,奉献才智、作出贡献。袁书记表示:"我们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计较个人一时的得失荣辱,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把自己的事情干好,进而实现万众一心,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员干部而言,我们要学习张富清同志这种奉献精神,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社区老党员俞师傅开展了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贯穿于平时的一言一行中"的微党课,她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了一位优秀党员的高尚情操。

  最后,由街机关支部王书记发言结束此次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的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激发了党员的宗旨意识、激励了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标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王梓懿]
社区概况 更多

鹦鹉街自力社区地处汉阳腰路堤繁华闹市区,是一个混合型老城区,现有居民3024户、常住人口6598人,社区党委下辖3个党支部、9个党小组,有党员270人,注册志愿者人数718人,志愿者团队11个。近年来,自力社区党委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服务党员群众为载体,以强化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为亮点,以打造空巢老人俱乐部为品牌,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自力社区特色的党建创建之路,社区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得到充分展示。社区先后被评为“湖北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