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自助图书馆悄然变身"军运会宣传驿站"

2019-10-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距离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遍布江城街头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悄然变身“军运会志愿宣传驿站”,伴着书香,通过武汉市各公共图书馆的文化志愿者们弘扬文明精神、展示江城风貌,为军运会加油助威。

  为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助力军运会”系列主题活动的号召,武汉市各公共图书馆积极行动起来,以“书香颂军运 文明迎盛会”为主题,组织文化志愿者通过自助图书馆的服务宣传阵地,将全市街头50台自助图书馆打造为“军运志愿宣传驿站”,开展军运会宣传推广活动。

  △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在洪山区文化大厦开展军运会宣传活动

  在汉阳区自力社区、蔡甸区合贤村、青山区图书馆、洪山区文化大厦、江岸区吉庆街、新洲区人民广场等位于全市社区、步行街、文化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地的自助图书馆前,各区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拉起横幅,摆开宣传桌椅,向来往市民及读者宣传 、推荐军运会主题的图书期刊、发放军运会宣传手册、举办军运会知识展览,积极倡导讲文明、重言行、促和谐的社会风尚,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军运会、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青山区图书馆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军运会宣传活动

  为做好军运会宣传工作,武汉图书馆专门制作了军运会相关宣传资料,以图文视频等形式通过全市街头50台自助图书馆LED屏、文化信息宣传屏,向市民传播军运会赛事宣传、文明礼仪宣传等信息;各图书馆的文化志愿者深入基层,在社区、学校、福利院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将军运会宣传送到市民身边。

  10月17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武汉图书馆的文化志愿者来到江岸区社会福利院,将军运会的宣传资料作为“重阳节阅读礼包”赠送给该院的八十余位老人。此次活动还带来了“书香颂军运 文明迎盛会 ——军运会知识宣传展览”,志愿者和老人们一同观展,为他们详细解说,让老人们也能深入了解军运会,共同感受这一盛会的魅力。

  △张爹爹听到志愿者对军运会的介绍和讲解,连声称赞

  武汉各公共图书馆的文化志愿者们将在未来的一年中,充分利用自助图书馆“军运会志愿宣传驿站”,倡导和发动市民积极投身和践行“东道主文明公约”,营造全市上下文明迎军运的浓厚氛围,助力军运会顺利召开。
标签:军运会,宣传,驿站 [责任编辑:王梓懿]
社区概况 更多

鹦鹉街自力社区地处汉阳腰路堤繁华闹市区,是一个混合型老城区,现有居民3024户、常住人口6598人,社区党委下辖3个党支部、9个党小组,有党员270人,注册志愿者人数718人,志愿者团队11个。近年来,自力社区党委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服务党员群众为载体,以强化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为亮点,以打造空巢老人俱乐部为品牌,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自力社区特色的党建创建之路,社区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得到充分展示。社区先后被评为“湖北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