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力社区上门慰问残疾儿童

2018-08-01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年7月31日,自力社区的书记和杜主任一起去社区残疾儿童家上门拜访,进行慰问和关爱,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社区对辖区残疾儿童的亲切关怀,温暖了社区残疾人群体的心。

  朱永杰是一位17岁的男生,他的四肢不太方便,出门很困难,上学时写字很慢,跟不上学校的进度,读完初中后就在家看书自学高中的课本。在交谈的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他的心愿。他的心愿有两个,一是成年后能够入党,成为一位光荣的党员;二是希望社区能提供一些就业机会,比如电商等一些残疾人力所能及的工作。在残疾儿童家中,社区书记详细询问了孩子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其家人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并嘱咐他们近期天气炎热,要多加注意防暑降温,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残疾家庭亦深受感动,他们表示会积极生活,不会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帮助。在和他的家长的协商过程中,社区决定让"新青年下乡"的大学生进行上门辅导,从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9:00-11:30,对他进行学业上的辅导和心灵的安慰,希望他能走出阴霾。

  帮助残疾儿童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我们希望让每一个残疾儿童的梦想都能开花,我们的美好愿景是让折翼天使能够拥有化蛹成蝶的美丽翩飞,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关爱残疾儿童的事业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残疾人是困难群体中的弱势群体,社区对残疾弱势群体通过各种途径开展帮困慰问工作,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表达了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以,希望他们能够积极面对生活。社区也表示今后工作中会继续把生活困难残疾人的需求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送到大家心坎上。此次走访慰问,使贫困残疾儿童家庭在精神上得到了鼓励,一句句暖人的关怀话语,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打动了残疾儿童家庭的心,也让残疾儿童家庭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在辖区内营造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通过此次活动,在社区内营造了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使残疾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为此,社区工作人员呼吁全社会要多关注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并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标签:慰问,残疾,儿童 [责任编辑:王梓懿]
社区概况 更多

鹦鹉街自力社区地处汉阳腰路堤繁华闹市区,是一个混合型老城区,现有居民3024户、常住人口6598人,社区党委下辖3个党支部、9个党小组,有党员270人,注册志愿者人数718人,志愿者团队11个。近年来,自力社区党委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服务党员群众为载体,以强化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为亮点,以打造空巢老人俱乐部为品牌,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自力社区特色的党建创建之路,社区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得到充分展示。社区先后被评为“湖北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