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2017新年贺词 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7-02-06 来源:澜湖社区

  (吴旻)1月25日上午,澜湖社区主任曹伊灵主持召开社区周例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会议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要求,认真做好社区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好我们自己新的长征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17年新年贺词,回顾了2016年我国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高超驾驭能力和坚持改革创新的非凡勇气,体现了党中央强烈的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道出了人民的心声,反映了人民的愿望,鼓舞了各族干部群众的斗志,给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走好我们自己新的长征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重要指示,牢记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抓铁有痕、落地有声的劲头,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抓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巩固好我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把解决群众就业、子女教育、医疗、住房等切身利益问题作为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想方设法补短板、兜底线,竭尽全力解民忧、纾民困,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建立长效机制,改进帮扶措施,让贫困群众早日摆脱贫困,不负中央嘱托和百姓期待,不让一个民族、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会议要求,春节前夕,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贫困地区,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一线扶贫干部,特别要安排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生活,让他们吃得好、穿得暖、过好年,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坎上。各级宣传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激励和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在新的长征路上,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曹主任要求,社区全体人员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之后,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和期望,抓好工作落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和“献爱心、送温暖”等活动,确保辖区贫困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