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垃圾桶焚烧存隐患 “格格”及时清理保安全

2017-02-06 来源:澜湖社区

  (吴旻)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澜湖社区网格员接到居民反映,胡家畈北巷于25日晚间发生小型火灾,因居民丢弃的垃圾带有火星导致垃圾桶连带周围垃圾全部焚烧起来,虽后经消防队及时灭火,但仍遗留有大量垃圾,塑料和垃圾焚烧后的塑胶味依然十分浓烈,亟需清理。
  网格员得知后,立即前往此处查看,发现现场确有大量焚烧垃圾残留,还有少数火星并未灭尽,不时还冒着青烟,网格员随即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带上工具来到胡家畈北巷进行清理。

  社区网格员首先用铁铲将冒烟处的垃圾拨开,浇上水,确保不会再次燃烧,随后,又用扫帚和铁铲将垃圾一一清理出来。部分垃圾粘连在焚烧后的塑料垃圾桶碎片上,连成了一大块,根本铲不动。大家便齐心协力,将大块的塑料垃圾一点一点打碎,最终将所有垃圾全部清理干净。此次节前大扫除既为居民们消除了残留的火灾隐患,又营造了干净清爽的过节气氛。
  澜湖社区在此也再次呼吁各位居民:春节临近,请在春节期间务必要提高安全防火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新年。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