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创幸福和谐澜湖开好头 起好步

2017-02-17 来源:澜湖社区

  (李夏晶)2月9日,凤凰街道2017年新春工作大会召开后,澜湖社区立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新年工作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今年的社区工作重点开展学习。
  社区书记主任曹伊灵指出,街道熊志勇主任在凤凰街道新春工作大会上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服务五个城市建设,着力推进五大工程,以全域规划统筹融入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发展大局,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核心的讲话精辟地阐述了2017年工作的客观条件、发展机遇和目标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社区开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澜湖社区要按照凤凰街道新春工作会上的要求,围绕上级街办2017年工作指导思想,突出重点,以打造一社区一品牌的发展思路,用务实的作风和敢于实践的精神凝神聚力,上下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发展社区事业,为创幸福和谐澜湖开好头,起好步,打赢建设鄂州国际航空大都市攻坚战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澜湖社区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新的一年中,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打造智慧型社区。将“互联网+”理念融入社区管理服务,推行智慧社区服务模式,巩固社区微信平台、爱社区网站,运用社区E通、城管通、视频监控等多网合一的电子政务软件应用系统,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提供社区服务信息咨询和解决生活求助问题,彻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新的一年中,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要进一步创新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社区党总支以“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为原则,延伸社区大党委工作格局,扩大党组织覆盖面,与辖区单位企业签订双向承诺书开展服务群众的互惠活动,实现区域型、复合型联动格局。
  三、新的一年中,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创新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建成力量融合的网格化体系,发挥“五队五员”组团服务,健全综治、信访、消防、安全生产等监管体系,继续深化“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形成矛盾纠纷预警、排查、化解三项机制,完善社区治安群防群治防控网络。
  四、新的一年中,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提升城市文明品质。完善社区数字城管网格平台建设,成立社区城管协会,扩大社区文明志愿行动队,发扬“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带动一座城”的志愿精神,倡导文明新风,组织引导不同类别的人群参与五城同创,调动居民参与城市管理和文明行为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做到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共同实现澜湖文明和谐。
  五、新的一年中,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继续完善“一社区一品牌”工作格局。推进外展资源“三方联合”,落实“四必到四必访”,依托学雷锋志愿联络站,开展“特色四类服务群众活动”,同时结合公益创投项目,将“筑爱助残”、“明天会更好”、“圆梦微心愿”系列特色进行推广,打造“1+6”特色志愿服务队,形成澜湖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