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创卫工作不打年旽

2017-02-17 来源:澜湖社区

  (吴旻)为了更好的迎接爱卫办对我市创卫工作的技术评估模拟检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这天,澜湖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积极投身到创卫工作中来,对辖区市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彻底清查整改。

  2月11日上午,澜湖社区网格员深入民安路、民意路、民乐路以及民福小区等地进行清扫,在辖区内掀起一场元宵节卫生清整活动,集中对辖区各大街小巷路面、草坪、花坛、卫生死角等处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拉网式的清理。
  在清扫至民意路某处时,网格员发现世纪名苑小区外墙一处下水管道破裂,大量粪便喷发堆积在外院墙边,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网格员立即找来世纪名苑小区物业,共同将脏污一一铲除清理掉,随后用水枪对脏污堆积处进行集中冲洗,成功彻底祛除一处“顽疾”。

  同日下午,网格员们再次前往胡家畈北巷对无人管理小区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此前,为解决此处无人管理小区的垃圾乱扔现象,网格员已多次前往此处进行清扫,并增设至十余个垃圾桶,但总有居民将垃圾随意扔置在垃圾桶四周,导致周边常常污水横流、恶臭难闻。此次,在社区主任曹伊灵的带领下,网格员们一边将垃圾全部清理至垃圾桶内,一边张贴通知公告,倡议附近居民自觉做好卫生环境的保护者、监督者,为自己和他人的生活环境尽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