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重庆市技术评诂专家预检组莅临澜湖社区检查指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2017-02-17 来源:澜湖社区

  (李夏晶)2月13日,重庆市技术评诂专家预检组到澜湖社区检查验收及技术评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专家组分为两组重点检查社区市容环境卫生和健康教育的创建情况。城管局局长黄开胜,环卫局局长黄卫东,凤凰街道党工委委员赵戈以及澜湖社区书记、主任曹伊灵同志陪同检查。

  市容环境专家组先后在小游园、万佳凯旋城小区和在建市民中心工地下车,现场查看了沿路的道路街景、环境卫生、市场文明经营、街巷公共设施以及工地施工等情况。走进万佳凯旋城小区,看到小区内不同颜色的垃圾分类桶摆放整齐,居民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分放有序,专家组一行露出满意的笑容。

  健康教育专家组在万佳凯旋城小区现场试走健康步道,仔细查看步道周边环境和卫生知识宣传栏,指出要将健身步道中的细节工作做好,丰富周边宣传栏健康知识的内容,让居民在健康步道行走的的同时也能学到健康知识,寓教于乐,有效提升活动场地的健康理念。

  随后,沿着万佳凯旋城小区,两组专家组都来到澜湖社区,认真翻阅了社区卫生城创建资料档案,详细了解社区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体验公共服务查询台,平台显示了社区基本情况以及开展清洁家园、全民健身活动等资料,在感受平台的同时也对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专家组就我社区下一步创卫工作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规范档案资料。在现有的台账基础上继续收集创建资料,在全民健身档案中,要显现出工间操活动记录和职工体检记录;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创建宣传不仅要内容丰富多样,还要经常性更新内容,要突出每次更新的期数,让居民能学到新的知识;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特别是在小区垃圾分类收集中,要继续运用积分兑换的方式鼓励居民按照标准自觉将废弃物进行统一分类,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