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老人摔倒“扶不扶” 社区网格员扶起老人给满意答案

2017-02-17 来源:澜湖社区

  (李夏晶)如果走在街头路边遇到摔倒的老人,“扶不扶”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所热议的话题之一,也成为引发人们对当今社会道德、良知是不是滑坡的忧虑与思考。许多人“扶”或“不扶”总是陷入行为与结果的两难选择,当现实版的“扶不扶”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澜湖社区的网格员们毫不犹豫上前扶起摔倒老人,并帮忙联系家人,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告诉我们一个正确的答案。
  2月14日,澜湖社区的网格员们和往常一样巡查环境卫生,在行至南浦小游园一处空地处,看见一位老爹爹摔倒在地,社区4名网格员和周边一名行人一起上前扶起这位老爹爹,她们运用自己平常所学的应急救护的知识,让老爹爹保持平稳,不摇动他的身体,过了不久,老爹爹渐渐有了意识,社区网格员尝试与其沟通,可老人还是不能言语,但是用眼睛盯着自己的口袋频频点头,社区网格员立即从他身上掏出手机,在电话薄上拨通他家人的电话,他的小女儿立即赶过来,一边哭泣一边向社区的网格员连声道谢。
  原来跌倒的老爹爹是住在附近电信小区的,今年已经70多岁高龄,身患癌症疾病。平常自己的子女不让他出门,怕出意外,但是他看到今天的天气晴朗,自己偷偷出门想晒晒太阳,但是坐在休闲椅上,突然感到天昏地暗,一下摔倒在地。清醒之后,他不停地感谢社区网格员,如果没有她们早就不再人世了。
  人之初,性本善,助人为乐是中华传统美德,从一开始就植根于每个人的内心世界中,当别人处于危难之时,伸出援手相助是一种道德本能。虽然有些人因为人性贪婪一度撕裂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纽带,以致社会产生“老人摔倒该不该扶”的纠结。但是澜湖社区网格员扶起老人这份答案为辖区居民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社会文明和谐的正能量。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