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创建文明城市 渴望您的参与

2017-06-15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您认为我市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效果如何”“您对本市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满意吗”。原来这是澜湖社区网格员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入户问卷调查来了。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从6月8日开始,澜湖社区网格员和创文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深入所管辖的各个小区进行入户问卷调查,同时向居民发放“文明鄂州有你参与更精彩”致全街居民的一封信。在开展入户问卷调查过程中,网格员每到一户家庭都耐心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并认真向大家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容。呼吁广大居民争做文明市民,并将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下来。
  据了解,在走访中,99%的受访群众对我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示支持,同时不少群众还对辖区的创建工作提出了不少合理化建议。澜湖社区主任曹伊灵表示,接下来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为下一步创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
  此次调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影响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澜湖社区文明办宣)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