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重拳出击拆除违章建筑 扎实推进“40工程”拆违工作

2018-09-27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为扎实推进主城区“40工程”的实施,提升社区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共建美丽家园,为创文助力。9月20日,澜湖社区联合凤凰城管大队、坤鹏公司对世纪名苑小区的违建板房进行强制拆除,共拆除违建面积约80平方米。
  该违章建筑位于世纪名苑小区内,原本前排商铺经营一家酒店,商户为拓展使用空间,私自搭建了这一板房当做厨房使用,后来酒店倒闭,便遗留至今,远远望去,私建的板房与整个小区规划格格不入。据了解,在实行强制拆除前夕,澜湖社区联系了违建商户原本的房东,分析危害,讲透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进行了调解和政策宣传工作,并初步得到了房东的同意。因此拆除行动得以顺利进行,拆除违章建筑不仅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还给了居民一个整洁宽敞的居住环境。
  后期,澜湖社区将建立网格员巡查机制,防止违章建筑的滋生蔓延,确保控违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实现违章建筑“零容忍、零增长、全拆除”目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