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全力做好居民代表推选工作

2018-12-07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近日,澜湖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利用晚上时间走访入户开展居民代表推选工作,发动居民为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的社区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
  通过前期的入户调查与选民登记,澜湖社区将辖区内27个小区分成10个居民小组,大家各自组好队,分别入户走访。准备工作完成后,大家开始入户。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首先表明身份,然后详细告知居民选举内容、居委会的职能、居委会三年来取得的成绩,推选心目中的居民代表。同时,发放文明创建和“一感两度两率”宣传资料到居民手中,让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并支持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澜湖社区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选举原则,让居民真真正正地参与到基层治理建设中来,保证了居民的知情权、选举权、监督权,使广大居民群众社区自治主体的地位得到充分体现。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