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走访慰问市道德模范祝光贤

2019-01-29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1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麻琦到澜湖社区探望鄂州市道德模范祝光贤,街道党工委余建兵书记陪同走访慰问,向老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祝光贤老人家中,麻琦书记亲切询问了老人的生产生活状况,对他多年来弘扬践行志愿者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他继续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示范作用,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文明,带领?“三关爱”志愿服务团队用行动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
  据悉,今年70余岁的道德模范祝光贤同志,多年来走进福利院、养老院等地参加各项公益活动近百余次,同时,他省吃俭用拿出六千余元对接资助了两名大学生、两个初中生,圆孩子大学梦。并对接三个八十、九十岁的孤寡老人,经常义务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截止目前,共组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千余次,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他的事迹广泛在众多媒体报道,荣获了鄂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同时被辖区群众推选为第九届鄂城区人大代表。
  麻琦书记说道德模范是时代的楷模,社会的标杆,他们向社会传递温暖,应该得到广泛的尊重。要大力弘扬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和谐美丽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