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见字如面  重温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2019-04-28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阅读点亮梦想,阅读成就未来。读书就是在和最崇高的人“对话”;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今天是4月23日,是第二十四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为了激励大家更积极地去读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并呼吁“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享受读书的乐趣。”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区未成年人红色教育,积极发挥社区党委的核心作用,澜湖社区动员辖区未成年人、党员在市图书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家书诵读活动,活动主题是“见字如面??重温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向建国70周年献礼。同时希望通过我们的这个活动,督促未成年人爱读书、喜欢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活动中,社区邀请前期征集红色家书中的主人翁,走上讲台,和大家分享“我的红色家书”,读家书、忆党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其中,社区党员钟芳富有深情的朗读《红色家书》中的两封书信,一封是共产主义先驱钟志坤同志在狱中写给哥哥的遗书,另一封则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夏明翰写给妻子郑家俊的遗书,情真意切,生动感人,带领我们重温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共产党人的忠贞信念和家国情怀,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血与火的历史和革命者的精神力量,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政治教育。
  接下来,小读者们依次为我们分享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故事。其中,尹文丽小朋友带来的《好榜样好力量》,通过讲述雷锋的光荣事迹,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一粒雷锋的种子,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雷锋看齐,学雷锋,做好事,弘扬雷锋精神。本次活动我们还邀请到社区“五老”工作组的成员担当评委,为活动中的优秀小读者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最后,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共同发出全民阅读活动倡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为人民提供丰富精神食粮为己任,引领阅读社会新风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