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开展“时间银行 爱心储蓄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

2019-05-03 来源:澜湖社区

  (胡媛)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回馈社区志愿者对社区活动的支持,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志愿服务热情,扎实推进“积分制”管理制度,调动社区内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4月30日上午,澜湖社区联合中建三局、丰润园邮政银行,开展了第一季度志愿积分兑换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钟芳宣读《澜湖社区志愿服务积分管理办法及兑换细则》。随后由社区工作人员李灵将志愿者积分情况以及积分兑换相关事宜张贴宣传栏,供志愿者查阅。最后志愿者们依次排队领取积分兑换物品,社区志愿者可以用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积分兑换的物品分别是医用急救包,香皂,小型美甲工具盒,手帕纸巾,洗衣液,洗洁精,牙刷等。同时表彰了社区志愿者积分排名前7位的居民为一季度“志愿之星”,并发放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通过此次活动积分制管理的推行,今后澜湖社区还将加大宣传,用积分鼓励居民参与志愿者服务,居民也有了归属感,可以凝聚更多力量,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参与志愿服务社会氛围也更加浓厚了。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