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花卉义卖受热捧 暖心“六一”温情绽放

2019-06-06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快来买,快来买,花卉义卖,爱心助力困境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竹林广场步行街人声鼎沸。30余名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在这里摆摊义卖,为辖区困境儿童筹集爱心基金而卖力吆喝。本次“鲜花扮靓家园?关爱困境儿童”众筹+共享花卉义卖活动由澜湖社区联合风信子盆景园、中建三局鄂州市城南棚户区改造项目EPC施工总承包项目部举办。
  花卉义卖现场的旺盛生机与盎然春意瞬间吸引了近百余名居民的参与,他们仔细挑选自己喜爱的花卉。热情高涨的志愿者们也在各自摊位前忙的不亦乐乎,不遗余力地介绍着各种花卉并宣传着我们的爱心活动。 “一串红”、“珍珠菊”、“康乃馨”、“向日葵”、“牵牛花”等各式花卉玲琅满目,让人不禁眼花缭乱。不一会儿,第一车花卉已基本被抢售一空,原本浓郁的绿色去了大半,然而剩下的却也不甘寂寞,仍尽情地释放着满满的春意与生机。
  不一会,第二车花卉抵达现场,这个初夏也不及居民朋友的热情,一场爱心义卖使得整个步行街瞬间沸腾了起来。此时的阳光不再和煦,带着些许夏日的烈意,每位志愿者们虽然已经口干舌燥,但看着越来越多的爱心款,大家顾不上休息,尽力用最真挚的语言打动每个居民, 一手收钱,一手将打包递到居民的手中,并且还不忘对买花的居民说一声“谢谢你的爱心”,满眼望去,都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通过这次义卖,居民朋友们既能觅得自己喜爱的花卉,又能帮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困境儿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给予的过程中,净化心灵,获得快乐与满足是任何金钱也换不来的。最后,我们呼吁每一个人重视对弱势群体的关怀,能将爱心传递出去。捧起花瓣与绿叶,从此与爱有一个美丽的约会。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