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做好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 让“党员”回家

2019-08-31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近日,澜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来人往,很是热闹!原来是在职党员们正在进行“双报到”呢!澜湖社区党建联系点的在职党员和常住在社区的在职党员纷纷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报到。
  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报到的在职党员,对报到情况建立工作档案,实行动态管理,认真指导填写报到单和“五领”表并完善电子档案,按照所在小区将报到人员编入相应支部。截至目前,社区在职党员报到52名、联点单位党组织到社区报到3个。
  8月23日下午,鄂州市车管所在职党员吴晓东和姜昭平二人来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积极联系20余辆阻碍社区开展工作的车主,协助社区完成竹林广场小区商业综合体门前小广场停车位规划工作,助力鄂州文明城创建和社区治理工作。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在职党员在报到时,积极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化建议。
  今后,澜湖社区将持续深化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建立需求征集机制,提出本社区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通过三个清单,做实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通过“双报到”服务活动,不断摸索改进工作方法,通过广泛宣传动员、丰富活动形式、搭建服务平台、做实做细服务项目,打通区域化社区建设的“最后一公里”,把社区治理和党建工作有效连接,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