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党建好声音】党员挂牌 亮身份 亮担当

2019-12-03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为了深化市委提出的加强区域化党建工作要求,推进“党旗领航 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澜湖社区党委在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际,以万佳凯旋城小区为试点,围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主题,开展“党员亮身份”挂牌行动。截至目前,万佳凯旋城小区199名直管党员、在职党员身份均在小区党员楼栋“亮”出来,串起了一道红色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开展以来,万佳小区的变化显而易见,先有在职党员主动站出来,利用周末休息日时间,深入单元楼栋开展“楼道革命”,后有直管党员拿起火钳、拎着垃圾袋,参加“你丢我捡”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党员还利用夜间休息时间走访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前,社区谁是党员、有多少党员、做了什么事,大家不是很清楚。现在挂上牌后,通过亮出党员的姓名、照片、楼栋号、承诺事项等信息,群众看得一清二楚,既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也方便群众监督党员的一言一行。同时,还可以让更多“潜伏”在楼栋里的党员站出来,主动参与社区事务。
  澜湖社区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把小区党员身份“亮”出来、党性修养“强”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活动,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实事,切实让党员从群众中站出来,增强党员的为民服务意识,使“党员亮身份”挂牌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