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湖税务所政策宣讲会在百步亭社区举行

2019-10-31 来源:社区原创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江岸区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精神,江岸区税务局后湖税务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暨“双进双服务”政策宣讲会于10月30日上午在百步亭社区举行。江岸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郑绪成率货物与劳务税科、企业所得税科、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科、征管科和考核考评科负责人与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袁永胜、夏玮及百步亭社区民政、小微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后湖税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胡小双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党支部书记、科长陈巍

  江岸区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党支部书记、科长陈巍首先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政策的通知》及《关于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并解答了转登记纳税人在一般纳税人期间已申报纳税但未开具发票、转登记前业务发生销货退回需要冲红、以及开具错误需要重新开具发票的,在转登记后如何开具发票等问题。

企业所得税科副科长吴岚枫

  企业所得税科吴岚枫副科长解答了财税文件的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但创业投资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所明确的投资时间和享受优惠时间不一致,执行期限是指投资时间还是指享受优惠时间问题。同时特别指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通过APP填报相关信息将做脱敏处理,为纳税人保护隐私。

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科党支部书记、科长彭琦

  “企业安排1个残疾人,相当于减免了66个员工的残保金”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科党支部书记、科长彭琦解答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问题,社保降费政策实施后,企业多缴的费款处理问题。

  江岸区税务局后湖税务所政策宣讲会得到了江岸区税务局机关业务科室的大力支持。

纳税人代表踊跃提问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有何变化?”“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通过APP填报相关信息,注解中有一条为保护隐私,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将做脱敏处理,请问扣缴义务人是否下载不到详细申报信息,仅对税金减免金额可视?”“我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4月发生以前月份有形动产租赁服务中止,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税率16%),金额10万元,税额1.6万元,应当如何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现场,来自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夏玮和劳保专干、社会救助委员及小微企业负责人踊跃提问,税务工作者依次回答。

江岸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郑绪成


  会上,江岸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郑绪成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战略决策,税务工作者需要真抓实干践行使命,扎实做好减税降费工作,要将政策语言转化为群众语言,变成纳税人听得懂的话,便于纳税人理解。在分类宣传上出实招,对有难点疑点的税务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辅导服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让纳税人更及时全面的享受政策红利。做好线上线下服务结合,完善“税收为民”志愿服务队、社区税务服务站工作机制,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发挥业务优势,成为居民的贴心人。

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袁永胜

  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袁永胜对税务工作者深入社区,服务居民表示感谢。武汉市税务局牵手百步亭社区,在全省率先探索“税务+社区”党建共建新模式,成立社区税务服务站,坚持服务先行,多渠道、全方位了解纳税人需求,多次在社区开展税务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涉税项目咨询和志愿服务,将国家减税降费和优化营商环境等税收红利送到社区居民手中,受到居民纷纷点赞。

后湖税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胡小双

  后湖税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胡小双首先感谢百步亭社区对税务工作的支持。百步亭党建工作法很有借鉴意义,后湖税务所将以党建引领税务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一如继往地做好税收服务工作,坚持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用具体行动落实党的好政策,为江岸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慰问社区残疾居民

  会后,江岸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郑绪成率后湖税务所和货物与劳务税科负责人来到百步亭社区残疾居民俞梦洁家中进行慰问,郑绪成详细询问了俞梦洁的生活和就业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鼓励她自强不息、乐观生活。(作者 熊婕)
标签:“双进双服务” ,后湖税务所 [责任编辑:江清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