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党总支书记刘颖:带头的坚守 让居民不再恐慌

2020-04-02 来源:社区原创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为阻断疫情发展,武汉实施了严格的交通管制,这让不少隔离家庭忧心忡忡。家中有病人怎么办?没有口罩怎么办?物资储备不足怎么办?为安抚辖区3000多户居民的情绪,景兰苑党总支书记刘颖大年三十带头上岗,给居民吃下定心丸和安心药,让苑区所有居民面对疫情不再恐慌。

  “我父亲已经发烧几天了……”“我是一个糖尿病人,家中的药只能用两天了……”“我家中没有口罩,各个药店也买不到……”面对居民的一个个求助,刘书记耐心安慰,“这个时候一定不要慌,心情很重要,七分精神三分病”,并将自己的口罩分给居民。对于病情严重的居民,她会第一时间上报社区,联系床位,让一个个原本不安的隔离家庭感受到关爱。

刘书记带领工作人员齐上阵


  为解决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出租车司机吃饭问题,景兰苑爱心餐吧重新营业,为减轻餐吧志愿者们的负担,刘书记带领苑区工作人员齐上阵,为了能在特殊时期买到食材,每天往返各个超市菜场。
  苑区居民发过来的感谢信

  每天带头的坚守,让她噪子累哑了,人也熬病了,可刘书记说,她是苑区的头雁,这个时候她必须冲在最前面,她不能倒下,在这个时候她能强烈地感受到居民的信任。(作者:赵玉妹)

标签:景兰苑,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江清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