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妇联动员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2020-04-11 来源:百步亭社区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百步亭社区妇联积极响应,于4月10日上午9:30,在社区党群中心二楼大讲堂召开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布置会,各居委会妇联妇干、巾帼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妇干刘丽宣读了社区妇联的倡议书,邀请姐妹们携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线上晒群里发”:晒整洁厨房、晒美丽阳台、晒文明新风、晒卫生死角等,既能晒出洁净美,也要晒出脏乱差。号召社区广大妇女姐妹带动全家投身爱卫战役运动,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副主席庞国云简要说明了妇联即将开展的几项活动:“小手拉大手”——家庭大扫除,通过线上线下发起由孩子们参与家庭的清洁卫生行动中;“清洁家园除四害”——苑区大扫除,以网格为单位,动员巾帼志愿者开展苑区、楼道清洁卫生;“我家小饭桌”——家庭健康饮食,号召擅长喜爱制作美食的妈妈们以晒图方式展示为家人制作的健康又美味的食物。
  倡议及系列活动介绍完毕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表态。
  一居委会妇联副主席秦小容:一居委会妇联会积极参与爱卫月的系列活动。辖区5个网格将在今天下午同时开展大扫除活动,另外,相关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横幅也会悬挂在5个苑区,妇联发出的倡议书会打印出来张贴在每一个门栋。
  二居委会妇联主席贾芳:二居委会妇联一定会落实落细爱卫月活动,既有宣传效果,也会在宣传内容上多下功夫,广泛发动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
  二居委会巾帼志愿者周安莉:我原来没有在国内工作过,这次疫情让我感觉到,爱国一定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前我只觉得在灾难到来时,冲在前面的是那些医务人员、警务人员,但武汉的这次疫情中,我发现其实每个人都在出力,我虽然是全职宝妈,但也很乐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们五片区居民年龄偏大,宣传工作做起来要花心思,我建议对老人要给予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三居委会妇联副主席鄢莉:疫情中断了周五大扫除活动,但相关宣传并没有中断,我们一直在进行清洁卫生劝导。爱卫宣传海报已张贴苑区,接下来,我们会通过下沉干部、志愿者进行广泛宣传,真正落实做细妇联工作。
  三居委会巾帼志愿者苗大红:从自我做起,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因为受益的是我们大家。守卫平安家园,需要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努力。
  四居委会妇联副主席杜晶:我们会积极响应号召,爱卫海报已张贴,网格也发出通知及要求,我们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目前清理活动正在开展中。
  现代城居委会妇联副主席张莉:我们会按社区妇联的要求,结合四个苑区的特色,发动楼栋宣传员,会利用好网上居民群,对爱国卫生运动进行更彻底更深入的宣传。
  现代城居委会巾帼志愿者吴玉芳:我们会契合主题认真执行工作安排,苑区的巾帼志愿者们已提前上岗,发挥妇女优势,用热情、温馨的话语进行文明劝导。同时,我们要发动小小楼栋长和更多妇女同志的力量,积极参加活动。
  悦秀苑居委会妇联副主席邝丹:昨天我们已在苑区发动,对于社区妇联发出的活动方案,我们一定坚决执行,我们会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落实到每一个家庭中。
  景兰苑居委会妇联副主席张赪:景兰苑区已张贴爱国卫生月的相关海报,今早也开始对商铺进行消杀。通过昨晚的线上号召,目前已有20位巾帼志愿者报名参加今晚的苑区楼道卫生死角消杀活动。接下来,我们会把倡议书张贴到每个楼栋,做好家庭倡议,疫情中涌现出的家庭志愿者会是我们有力的支撑。另外,我们准备结对进行老年人家庭的消杀工作。
  景兰苑居委会巾帼志愿者钱爱红:不给国家添乱,继续发挥志愿精神,做好自家与苑区的清洁卫生工作是我们的责任。
  文卉苑居委会妇联副主席江灵:苑区已张贴宣传海报,“百家清”活动已开展,我们会劝导居民不乱堆乱放,张贴倡议书,线上线下进行宣传,发动家庭参与爱卫月活动。
  文卉苑居委会巾帼志愿者黄春华:我响应、我支持,作为文卉苑的一名老志愿者,我们要听政府的话,响应社区、居委会的号召,要不怕苦、不怕累,协助居委会,服务好居民,现在更要做好门岗宣传,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幸福时代居委会妇联副主席刘蕾:我们的“蒙面超人”志愿队已经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接下来,我们还会在线下发动“小手拉大手”活动,在线上做好宣传工作。
  会议最后,管委会副主任、妇联主席张青兰传达了《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提出要按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全面落实省、市、区的要求。
  她说,这次爱国卫生运动对孩子们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每个居委会都有自己的特色,也已经行动起来,希望大家在开展活动时一定要以家庭为单位,清理的重点是除四害’。同时,巾帼志愿者也要注意三点:一是苑区巡逻,白天要安排巾帼志愿者在小区巡逻;二是门岗防控,门岗是社区防控的第一道关;三是楼栋关爱,要注意关爱楼栋内的老人和儿童。”(作者 庞国云)
标签:爱卫运动,百步亭社区,妇联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