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墨宝赠“超人” 这份礼物很特别!

2020-05-28 来源:社区原创

  “这是由我们墨香苑书法队的朱昌明、韩海明老师合作,为你们‘蒙面超人’志愿服务队创作的两幅作品,感谢你们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对我们苑区老人们的关爱。”近日,百步亭幸福时代墨香苑书法队王向东、韩海明、姜政国三位老师亲手将两幅书画作品赠送给“蒙面超人”志愿服务队队员们。
  活动现场
  百步亭幸福时代墨香苑书法队成立于2017年12月10日,目前有成员21名,核心骨干成员7名。成员均是居住在幸福时代苑区的退休老人,他们热爱国粹书法,感受书法带来的乐趣。墨香苑书法队的成立让他们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同时还可以提升自身审美情趣和人文修养。每年的暑假期间,墨香苑书法队还开设暑期儿童书法班,免费为苑区的孩子们传授书法知识,培养孩子对书法兴趣。

  朱昌明是墨香苑的授课老师,兼修硬笔、毛笔、中国画和古典诗词,作品曾发表于多家报刊、杂志。本次赠送给幸福时代“蒙面超人”志愿服务队的两幅作品 《“蒙面超人”随叫随到》和《“蒙面超人”志愿服务队》的毛笔字就是由朱昌明亲手书写。

  “蒙面超人”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对两幅毛笔字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我们‘蒙面超人’团队能得到老艺术家们的肯定,是团队的荣誉,目前大家都已复工,但我们依旧将继续发扬‘蒙面超人’志愿者们在疫情期间随叫随到的精神。”
  志愿者老师挥毫泼墨
  而作品中“蒙面超人”图案画作是由韩海明创作完成,韩海明是百步亭书法协会的会员。他谈道,自己是百步亭幸福时代的居民,也是幸福时代的老志愿者,疫情期间,社区要求老人尽量不出门,所以他很感谢志愿者们在疫情期间对苑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关爱。现在疫情好转,自己能通过书法、绘画创作作品,也是一种回报,他很乐意用自己的作品来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志愿者行列中来。

  本次书画作品捐赠活动由百步亭幸福时代墨香苑书法队队长王向东组织。疫情期间,墨香苑的成员们在王向东的带动下,学会用微信群进行交流、沟通、学习、潜心创作和展示用品。截止至活动当天,书法队的7位老师创作了15幅精彩作品以传递疫情期间正能量。

  在活动当天,“蒙面超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自己的子女带到活动现场,让孩子们感受书法的魅力。在疫情中,“蒙面超人”们的孩子也得到了成长,他们感受到父母的辛苦,发自内心对父母参加志愿服务的行为表示崇拜。在家长的影响下,孩子们已经连续一个多月参加幸福时代的清洁家园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亲切的称他们为“小小志愿者”,让这些小志愿者开心不已。(作者 华玲)
标签:幸福时代,志愿者,抗疫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