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时代开展学雷锋送关爱 结对帮扶活动

2021-09-30 来源:社区原创

  “小郭,今天的活动搞得蛮好嘞,让你们费力又费钱,我实在过意不去,你们这对我们独居老人这么关心关爱,真让我们有家的感觉。”近日,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网格员郭水英收到了苑区独居老人章奶奶的微信信息,同时还有两位独居老人也同时发来今天活动中领到的“关爱”物品,进行拍照留念。
  独居老人对此次活动感谢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时,刚度过花好月圆的中秋佳节,又迎接来了祖国72岁华诞,在这美好的时节里,我们邀请到了苑区20位老年夕阳红师傅们与我们共庆佳节。”9月29日早上9点,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居委会二楼洋溢着国庆节前的欢乐气氛。原来是幸福时代“蒙面超人”志愿服务队的骨干成员、幸福时代物业服务处的“三全管家”,社区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缝缝补补志愿服务队成员以及社区20名独居老人共聚幸福时代居委会二楼开展“学雷锋送关爱,独居老人结对帮扶”活动。
  幸福时代党总支副书记、妇联主席陈默上台讲话并为送上爱心杯
  “幸福时代长期以关爱苑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作为志愿服务邻里守望工作开展的方向,今后还会继续以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为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服务与民心工程相结合,也是让更多的特殊群体感受到邻里关爱,并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幸福时代党总支副书记、幸福时代妇联主席陈默上台讲话,并代表幸福时代党总支为邀请来的夕阳红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希望一个小小的杯子,能传递一辈子的温暖。
  蒙面超人志愿服务队在现场进行志愿者誓词宣誓
  随后主持人拿出了一张特殊卡片说:“卡上是今天在坐老人们的基础信息,同时也有我们社区网格员信息、物业管家信息,以及刚才宣誓的年轻志愿者信息。我们将这张结对卡片交给在坐的各位叔叔阿姨们并想告诉您们,当您在生活中需要了解政策咨询时可以联系居委会网格员,当您房屋内有特殊情况发生时可以联系物业三全管家,当您有烦心事想找人咨询时可以联系志愿者,这是一张爱心结对卡,上面的结对人在能力范围内会全力帮助您,让您感觉到幸福时代家的温暖。”随后,年轻的蒙面超人成员们、社区网格员、物业管家以及独居老人年分批上台进行结对,同时幸福时代物业服务处为老人们送上长寿花,寓意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蒙面超人年轻志愿者特意向单位请假参与此次结对活动
  年轻志愿者、网格员及物业三全管家和独居老人们现场结对
  幸福时代文艺志愿服务队的骨干志愿和两对夫妻志愿者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萨克斯演奏、二人转、豫剧表演和独唱,再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幸福时代缝缝补补志愿服务队也现场为老人们义务缝补衣物,同时开展爱心义卖并叮嘱老人们,生活中需要简单的修补衣服或者物品时可以联系他们。再次一让独居老人们感觉到家的温暖。
  文艺志愿者现场表演二人转
  缝缝补补志愿服务队现场制作
  今年4月21日,让爱温暖你我它的“萌爪驿站”关爱流浪动物志愿服务项目应运而生。活动中通过现场展示和视频、图片也向独居老人宣传介绍了这个“萌爪驿站”项目:“如果您喜欢小动物并且能善待他们,可以向我们提出领养申请,社区有专业的人员帮你解决喂养知识中的难点,同时也有幸福时代居民自建的萌宠微信群方便大家提供交流讨论。让您的生活不再孤单,让可怜又可爱的小猫们有一个温暖的港湾。”鼓励独居老人们可以领养流浪的小动物,并在活动现场展示了一只曾经被人遗弃的小花猫,如今在新主人的照顾下,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进行展示
  当现场的老人们和年轻志愿者们了解到这个运营半年多项目中遇到过的困难,特别是喂养的食物和结扎的费用是项目中的大难题时,居然开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动的“爱心捐款”,5元、10元、100元……特别是蒙面超人志愿者沈建华、张良、熊金燕、占锋纷纷捐款100元,最终统计爱心捐款达到了524。1元。老人们虽然没有现场认领动物,但是也让他们感受到这个社区大家庭的爱与奉献。
标签:幸福时代,志愿者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