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剃须绿豆汤 养老服务送清凉

2022-07-22 来源:红雁社工

  7月7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俗话说,小暑一过,一日热三分。在温馨苑党总支的支持下,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养老社工组织“抱抱团”志愿服务队成员,共同开展“给社区老人送清凉”活动。
  早上6点半刚过,“抱抱团”团长朱凤清和队员们陆续来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始煮绿豆汤、清洁盆碗勺。8点左右,一大盆热腾腾的绿豆汤出炉了。一碗碗绿豆汤送到纳凉居民的手中,居民不住口夸“居委会办实事”。

  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两位理发师也没闲着。通过辖区网格员报名的10位居民陆续前来理发。吴爹爹今年70多岁,老伴重病在身,儿女也不在身边,平时,白胡子只是用剪刀剪一剪。这次,理发师“手起刀落”,用剃刀刮干净了爹爹脸上的白胡子。
  健康关爱站的保健医生带上血压计来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给纳凉、理发的老人量血压,传授保健知识。

  本场“送清凉”活动共计服务社区老人100多人,其中有6人是90岁以上。“充分了解社区老人的需求,为他们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的服务,将居家养老活动室打造成为老服务品牌的阵地,是我们的目标。”红雁社工说。

  2022年初,经过对服务对象进行调研走访,红雁社工和温馨苑党总支决定,将“温馨乐享学堂”作为居家养老项目的品牌特色,并设计了“玩”系列、“学”系列、“绿”系列、“助”系列和“暖”系列五大板块。本场“送清凉”活动属于“助”系列板块。
标签:社工,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