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想象的翅膀 幸福时代开展手绘风筝DIY活动

2023-04-25 来源:百步亭社区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阳春时节,春风和煦,正是放风筝的好时光。为进一步提高苑区少年儿童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近日,幸福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幸福时代物业在苑区开展了一场“手绘风筝,放飞心情”风筝DIY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先给孩子们讲解了风筝的由来,随后发放了彩笔和风筝。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彩笔,乘着想象的翅膀,在风筝上绘制出五彩斑斓的颜色。


伴随着小朋友们的手工涂色步入尾声,风筝DIY活动落下帷幕,每个小朋友都带着亲手绘制的各色风筝满载而归。

“风筝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传统文化知识,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放飞心情,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动手的快乐。”幸福时代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标签:百步亭 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