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举办“中秋国潮会”活动

2023-10-07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在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举办的“中秋国潮会”上,16位身着汉服的居民手持自制的团扇、宫灯,在古琴的伴奏声中仿佛从古代穿越而来。这场由居民自己“组班子”,自导自演的“汉服秀”表演尽展传统文化的魅力,也给节日增添浪漫气息。


三居委会小广场上一大早就迎来了300多位居民,大家围坐在圆桌前,品茶、吃月饼、看节目。邻里互秀,演绎经典,活动在康和民乐队演奏的《喜洋洋》中拉开序幕。


身着汉服的悠悠老师在古筝行云流水的音乐声中,一边表演一边讲解宋代“点茶”技艺。


怡康苑居民带来的葫芦丝表演《月光下的凤尾竹》,怡和苑居民表演的湖北大鼓《撸起袖子加油干》,舞蹈《又见江南雨》,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



育才怡康小学孩子们表演的汉偶剧《凿壁借光》以汉腔汉调,灵动可爱的木偶“小神灯”让人眼前一亮,展示了非遗文化的魅力。怡和珞珈幼儿园萌娃们身着汉服表演的歌舞童谣《八月十五月儿圆》给现场带来欢乐气氛。



活动现场还设有展示区,精美的古代团扇、折扇、油纸伞、手链等手工艺作品也让大家赞叹不已,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张小红制作的造型各异,饱含美好祝福的月饼“事事如意”“和气生财”“红红火火”“牛气冲天”等,送给前来的抗美援朝老战士、侨眷侨属、少数民族、残疾人等社区长者代表。



国风国潮展现新魅力,邻里文化拉近“邻”距离。活动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声中结束。三居委会书记龚汉华说,社区搭台让居民唱戏,特色文化活动最能体现“高手在民间”,通过邻里互荐文化人才,形成“自告奋勇”登台表演的氛围,让社区充满“文化味”,让邻里多了“人情味”。

标签:百步亭 邻里文化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