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社区:中秋慰问老人

2018-09-1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中秋送真情,爱心系孤老。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公路社区"暖心"帮帮团特别邀请社区烘培老师王红蕾带领 "暖心"帮帮团志愿者,自己动手制作月饼。送给社区独居空巢老人,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社区独居空巢老人的慰问与关心,让老人在这个节日不孤单。


  2018年9月14日上午9点,在烘培老师王红蕾的带领下,大家热情高昂的开始制作月饼,月饼的制作过程包括和面、擀皮、包馅、装模具成型,烘烤等几个环节,"暖心"帮帮团志愿者在王老师的指导下,揉搓面团和馅料、上模具,烘培等体验从面到成型的各个步骤,志愿者吕叶红说,自己第一次做月饼,觉得非常有趣和有意义,她把做月饼的面团揉成油皮,而后包入红豆馅,包好就揉成团子,最后拿月饼模子压好,一块"福"月饼就成了。最后放入托盘送进烤箱,5分钟后拿出,再刷一遍蛋黄液,15分钟后,诱人的甜香味越来越浓,一个个外形精致的金灿灿月饼就新鲜出炉了,大家心里乐开了花。

  9月17日上午,"暖心"帮帮团志愿者按照之前的小组分配,纷纷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到孤寡老人家中,为社区的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贺爱嫦老人家说道:"你们真是好,总不忘记我这个老人,太感谢你们了!这月饼做的真好看,一看就知道一定很好吃。"看着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们志愿者心里也乐开了花。整个上午,五个小组的志愿者一共走访了15位独居空巢老人。大家都表示老人对志愿者自己动手制作的月饼赞不绝口,都很高兴,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暖心"帮帮团志愿者与老人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老人的幸福感,让社区孤寡老人在中秋节度过一个温暖,愉快的节日,让他们感受到公路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标签:公路社区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公路社区地处建设大道与宝丰一路交汇处,有居民1502户,人口4328人,面积8.7万平方米。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是湖北省第三批绿色社区。多年来,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群众在心中,服务见行动”这一主题,形成了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的特色亮点,通过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坚持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事制度,“以创建抓党建、以党建带社建,以活动连民心”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公路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