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送党课进公路社区”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0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与社区共驻共建,充分发挥下沉单位党组织和下沉党员干部在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9月8日上午9:30分,公路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在社区四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公路社区党委委员、社区党员、下沉社区党员,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党员等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社区党委书记黄迈瑜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主动交纳月党费、齐诵党章、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省交通厅二级巡视员刘立生同志以《党旗高高飘扬在前沿 党员奋力冲锋在一线》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刘立生同志结合省交通运输厅、硚口区法院下沉古田街军院社区,服从和支持社区党委开展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经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微党课。从三个方面:一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背景;二是通过“领、聚、严、优”四字工作法,完成社区各阶段、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做法;三是从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根本保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是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标竿示范、群众路线是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传承革命精神是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宝贵财富、强化基层治理是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内生动力的五个方面的思考到建立和完善“双报到、双报告”等长效机制和常态化防控机制,提升社区基层的依法治理能力、社会动员能力、专业服务能力、社区综合应急管理能力等方面,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使参加活动的党员深受教育。最后全体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8月1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我区因私出国(境)专项清理情况的通报和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

  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党员沟通交流,促进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切实增强了“双报到”工作实效,推动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立足职能更好服务基层社区。

标签:主题党日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公路社区地处建设大道与宝丰一路交汇处,有居民1502户,人口4328人,面积8.7万平方米。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是湖北省第三批绿色社区。多年来,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群众在心中,服务见行动”这一主题,形成了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的特色亮点,通过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坚持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事制度,“以创建抓党建、以党建带社建,以活动连民心”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公路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