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部巷社区开展端午节传统活动

2018-06-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年6月14日上午,户部巷社区的一楼活动室举办了"端午粽飘香,叶香情宜长"端午节活动。
  一大早,社区散发着粽叶的香味,厨艺达人石婆婆正在教大家如何包粽子,对粽叶的选择,绳子的包扎一一作出讲解。大家都听得很认真,然后开始一起动手包粽子。有的洗粽叶、有的清理棉绳、有的正在包粽子。大家闻着粽香,感受着浓浓的过节气氛。这次活动意义不一样,大家包的粽子要送给社区瑞福安养老院的老人和空巢老党员,包得更用心也更起劲。不一会,大家就包出了一串串飘着粽叶香的粽子。大家感到能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很光荣,这才是一个党员应该做的。青年党员们拿着一串串新鲜出炉的粽子,来到社区瑞福安养老院和空巢老党员家中,给老人们带来节日的问候。


  端午节活动,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拉近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在此祝愿各位:万事"粽"顺利,生活"粽"快乐,样样"粽"美好。

标签:端午节 活动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户部巷社区总人口数8200人,总户数3200户。2000年由户部巷、自由路、都府堤、斗级营4个居委会合并而成,属老城区型社区,总面积0.35平方公里,是中华路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户部巷社区位于蛇山以北、长江之滨、东临解放大道、西接临江大道,全国闻名的户部巷汉味小吃第一巷就在此地。2003年评为湖北省再就业先进基地。巷内共有经营户164户,经营品种130余种。民主路西端风情街于2009年建设完毕,明清风格的建筑,经营品种极具民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