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运社区:助力军运 国旗绘制

2019-07-15 来源:中国社区网

  7.11上午,在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李老师,让青少年了解五星红旗是中国的标志的相关知识,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神圣的存在。为了增强孩子们的国家观念,发展爱国主义精神,今天这节课为孩子们讲解国旗的来历,象征着什么,作为青少年应该怎么爱护国旗并学会绘制国旗。课程开始,先为孩子介绍红旗的来历以及组成部分 ,请孩子朗诵《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旗旗法》节选。请孩子们思考国旗出现在了哪些地方,再为孩子们介绍红旗的组成,每一个星星代表着什么。请孩子们回答在升国旗时应该做什么。请他们绘制一副国旗。孩子们在绘制过程中,凭借自己的生活经验,画出了各种形态的国旗。有的孩子在国旗旁还写上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绘制结束后,教他们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孩子们热情高涨,大声高歌,气氛非常活跃。休息一会之后,给孩子们分发制作相框的材料,教孩子们制作一个树枝相框,将自己所绘国旗框起来。

  课程结束,孩子们带着自己制作完成的国旗相框合影留恋 ,孩子们回家的时候还在哼唱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相信这节课程在他们的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回忆。

标签:国旗,绘制 [责任编辑:全国9]
社区概况 更多

 汽运社区东临唐家墩路、北靠马场路、西连新华路。社区面积0.38平方公里,由4个高层物业小区及14栋宿舍楼构成,有居民3112户,人口6224人,其中党员153人、低保户38户、残疾人50人、60岁以上老年人645人,流动人口1400余人。辖区内有武汉市第十九中学、武汉出版社2家市级文明单位,菱角湖万达的入驻在辖区形成了较完善的社区商业服务体系,满足了居民基本的生活需要。近年来,汽运社区党委以为民生服务、为发展添彩为主题,深入开展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