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区域化党建“三项清单”工作述职测评会

2020-01-15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把党的组织植根于基层,构建区域化党组织体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天门墩社区于2020年1月14日在武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召开2019年区域化党建“三项清单”工作的总结大会。今天到会的领导有江汉区委组织部余志刚部长、唐家墩街工委书记耿世文、街办事处主任滕红、副书记郭赟、街党建办李妮科长,市环科院、武汉图书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市委、天门墩消防中队,市税务局、汉口供水部、启慧幼儿园,还有“双进双服务”活动中与社区签订“三个一”服务的15个党支部、唐家墩街9个社区的副书记,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服务对象60余人参会。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议第二项:由团市委尹曦领誓,全体党员宣誓;会议第三项:各共建单位对2019年的区域化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用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作了汇报,交流了在共驻共建活动中的具体做法和收到的成效。同时,街道领导、驻区单位代表、社区人员、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服务对象等对共建单位进行了满意度的评议,最终评出武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武汉市税务局被评为“最佳共建单位”;汉口供水部、市场监督管理局、启慧幼儿园、被评为“最佳关爱”单位;武汉市消防支队天门墩中队、武汉图书馆、团市委被评为“最佳服务单位”。
  会议第四项:天门墩社区党委书记郑青霞对2019年区域共建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第五项:辖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针对居民的需求进行实事承诺,把写有爱心承诺的小卡片贴到了党员承诺牌上,展现了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倾心为民服务、展现奉献本色”的风采。

  会议第六项:社区党员代表、居民纷纷对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提建议,社区居民余传华针对共建单位的汇报发表感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驻共建,与时俱进;携手并肩,协力同心;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民有所呼,我必有应;件件落实,事事回应;全心全意,为了人民。”

  会议第七项:会上社区与共建单位代表市环科院汤院长进行向对接2020年区域化党建“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三项清单,市环科院代表共建单位与天门墩社区进行一一对接,接着唐家墩街工委书记耿世文代表唐家墩街与武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签订了2020年区域党建双向服务协议书。

  会议最后,唐家墩街工委书记耿世文发言说:“刚刚听了我们共建单位的述职总结,可以看出我们共建单位对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的重视,特别是在扶贫帮扶方面,共建单位急社区所急,想困难群体所想,千方百计的为困难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接着江汉区组织部部长余志刚对今天的会议进行了发言,对天门墩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开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用“三个一”:一种坚持;一种创新;一种导向谈了自己的感受,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希望唐家墩街、天门墩社区以今天会议为契机,继续用共同的共建目标、管用的共建机制、实在的共建载体、有效的共建资源、互联的共建平台,进一步深化拓展、提质增效,将区域化党建做实、做活、做优,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让居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区域化党建,述职,测评会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天门墩社区东至香江路,南至长江日报路,西至法制路,北至香港路。社区办公室位于天门墩91-2-201怡青园内,辖区面积0.72平方公里,呈长方形地型,社区有3109户,总人数7921人,辖区直管党员242人,下属四个党支部,辖区共建单位共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