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脑社区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19-03-20 来源:

  (通讯员:胡丽)为了深刻汲取河南开封某小区高层由于电动车引起火灾的教训,预防类似火灾的发生,3月19日,白沙脑社区联合辖区四个物业小区,再次对小区楼道内电动车乱停放及充电现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社区网格员和物业安全管理人员一起对小区楼道进行逐一检查,检查过程中,网格员发现很多电动车存在随意停放、私搭电线充电等安全隐患。私拉电线不仅影响小区整体美观,还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有的居民甚至从十层以上拉线到一楼充电,电线长期在外面风吹日晒,时间久了,极易短路,发生安全事故。个别小区电梯口有一个架空层,有些居民便将电动车停放在了这里,有些电动车年代较长,连接路线都老化、短路,如果车内的导线发生短路,加上外部温度过高,就很容易发生燃烧,甚至引发火灾,封锁了居民的逃生通道,后果不堪设想。
  网格员和物业人员一起上门挨家挨户,找到车的主人,劝说居民们不要在一楼公共楼道内停放电动车,并向居民解释拉线充电的危险性,告知居民负一楼有电动车停放点及充电桩,提高了居民们的充电安全意识,以免发生意外火灾事故,防患于未然。
  此次排查行动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极大支持,切实维护辖区内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7B002]
社区概况 更多

白沙脑社区地处东山大道435号,由原八一钢厂厂办居委会改制为白沙脑社区居委会,辖区大部分居民为原八一钢厂、昌龙化工、旭光棉纺厂、宜昌棉纺厂、啤酒厂、印染厂等企业职工,辖区共有居民楼82栋,有居民15000户45000余人,现有伍家岗区残联、夷顺菜市场、湖北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及伍家岗邮局、伍家岗电信公司、本草堂大药房等15家单位。社区党总支下设8个支部,共有自管党员452人。社区现有专职社工5名、残协专职委员1名及网格员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