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一站式上门服务帮助残疾人“零跑腿”

2019-12-03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谢谢你们专程来为我换新残疾证,真是解决了我们家换证的大麻烦!”12月3日,居住在澜湖社区计生委小区的陈斐(化名)在家接受了残疾等级评定,一家人担心的残疾人证换证难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陈斐是重度肢体残疾,常年卧床,残疾证快到期时,他因身体原因无法到医院进行医学鉴定。得知情况后,澜湖社区第一时间对接市残联组织专家医生,给他提供了上门办证服务。截至目前,澜湖社区共有7人和陈斐(化名)一样,接受了市残联的上门服务。
  2019年是第二代残疾人证到期后的集中换证之年。到今年年底,澜湖社区需换证残疾人数达到159人。在办证过程中能走动的集中社区办理,对于一些确实无法行动、瘫痪在床的重度残疾人采取入户方式上门服务,方便残疾人换证,增强了他们对生活的信心,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据了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澜湖社区党委始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想残疾人所想、急残疾人所急,将主题教育与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度融合,切实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人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