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花朵“解码”童心童愿 这场DIY活动真不错

2019-12-31 来源:社区原创

  小手工也有大成就。为了丰富百步亭社区学生托管中心学生的课余生活,近日,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百步亭社区社会工作(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红色领航“花语童愿”手工花DIY制作活动,引导学生细心观察和动手实践,在不断探索中学会主动学习,提高艺术审美水平。
  学生展示作品
  活动中,红雁党员社工采用启发式实践教学方式,引导学生按照“看一看”“想一想”“说一说”“做一做”“乐一乐”的顺序,进行手工花DIY创作。红雁党员社工首先向学生展示制作成品以及原材料,引导学生们观察,思考制作过程,并鼓励他们表达真实想法。学生们通过自主创作,将头脑中的想法变成现实作品。
  党员社工带领大家认识制作成品和原材料
  小小的花朵,大大的童愿,满满的成就感。小纽扣、大纽扣、一根线、串一串。向日葵、七色花、满天星、幸运草、珍珠花……如同变魔术般在小小的手指间诞生。制作完成后,学生们还勇于向大家分享创作感受,表达内心愿望。
  一名学生听党员社工细细讲解制作技巧
  在制作过程中,一直表现活跃的小渲同学询问老师:“老师,我做的是向日葵,我想叫它小葵花,我希望它能让我期末考试都得100分。可不可以呀?”老师回答说:“当然可以呀,小葵花会听到的!但是考试需要自己好好学习,才可以取得好成绩的。就好像小葵花需要你学习创作,它才能诞生。你要好好努力,好不好呀?”

  最后,学生们拿出精心制作的成品向大家展示,并对寄予心愿的作品爱不释手。学生通过手工制作获得的不仅是一件作品,还有满满的成就感。活动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划下完美的句号。
标签:百步亭,社工,培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