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斤,2万个,18万居民 这些数字很暖心!

2020-02-23 来源:百步亭社区

  疫情当前
  有这么一群人
  为了居民冲到一线
  为他们保驾护航
  也有一群人
  为这些最美逆行者
  送去需要的物资
  送去温暖的关心
  大爱无疆,共同战“疫”
  越是艰难险阻,越显责任担当
  越到危难时刻,越显人间大爱
  目前,百步亭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社会各界爱心涌动,为社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着巨大力量。
  安心!筹措防疫物资驰援“疫”线
  武汉是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疫情防控“战疫”取胜的关键环节。百步亭社区是有十多万人口的大型社区,目前也正进行着防疫抗疫的攻坚战。

  2月22日晚,武汉市委组织部捐赠1吨消毒液给百步亭物业,用于支持苑区内楼道、电梯轿厢、垃圾桶等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消杀工作。

  “全国都来关‘罩’武汉”,在阜阳市颍东区文明办的支持下,2月22日,阜阳市颍东区心连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紧急组织的5400只口罩已经通过快递发往武汉,支持百步亭社区抗疫一线。

  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也向百步亭社区捐赠了1000公斤消毒片,200件防护服,10000双手套。

  为了支持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持续组织和发动广大民营企业投身一线抗疫,会员企业梵安赐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筹措防疫物资,与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共同向武汉百步亭社区防疫指挥部定向捐赠900件防护服,以尽应有努力。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江苏万顺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百步亭社区捐赠了200套防护服、2000个口罩、10000只医用手套、6台红外线测温仪及20箱扬州包子,并第一时间空运到社区,极大地缓解了社区的燃眉之急。

  1月27日凌晨12点,仙桃爱心企业将7000余斤新鲜蔬菜和2万只防护口罩及时送到百步亭社区居民家门口,负责运送物资的爱心企业负责人谦虚地说,“捐赠物资,让老百姓能够安心地在家休养生息,就是我们企业对疫情防控做出的最大贡献!”

  贴心!“爱心菜”从田间直达社区
  为最大限度控制疫情扩散,武汉市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和小区封闭管理。让居民待在家,但“不能饿着肚子搞防控”。2月15日,在蔡甸区委区政府的组织下,蔡甸区农业农村局的志愿者们顶风冒雪、载着满车新鲜蔬菜前往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雨雪交加、道路湿滑,在天气极为恶劣的情况下,原来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足足开了两个多小时,志愿者们用货车将1。6万斤免费供应的“爱心蔬菜”送往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6个品种新鲜蔬菜已按份装好,帮助社区解决居民物资生活问题,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百步亭文卉苑是武汉最大的廉租房小区,居住着2000多户困难家庭,这一特殊群体防疫情况时刻牵动着房管人的关注关爱目光,江岸区房管局为百步亭居民筹捐蔬菜,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2月23日,穿迷彩服的民兵在苑区巡逻,主动帮助工作人员搬运区房管局筹捐的蔬菜。

  暖心!一封来自百步亭社区18万居民的感谢信
  “你们的仁义善举,体现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大爱境界,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为民情怀,百步亭社区的18万居民永远铭记在心。”2月20日,位于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的江苏万顺集团收到来自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的一封“特别感谢信”。这封感谢信,字字情切、句句牵心,字里行间寄深情。

  其实像这样的肺腑之言经常出现在社区的微信群、qq群里,积极的声音越来越多,好消息也越来越多。

  70岁空巢老人吴奶奶:正愁没有新鲜蔬菜吃呢,你们就及时送上了门,感谢社区时刻记着我们,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居民郑晓东:冠毒肆虐侵四方,领袖决策挽狂涛。众志成城灭瘟魔,神州大地士气高!
  居民江喜芝: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汇成一句话,衷心地感谢你们付出的一切,我们永远铭记在心。(作者 罗婷)
标签:援助,爱心物资,防疫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